澳大利亚总理和移民部长祝贺农历新年

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 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和移民、公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安德鲁. 贾尔斯 (Andrew Giles) 向澳大利亚各地的华裔民众送上新春祝福。

Anthony Albanese. Picture: Jeremy Piper

“亲友欢聚一堂庆祝新年的同时,这一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澳大利亚的夏日增添了中华文化传统特色,”总理在一份媒体声明中称。”它也提醒我们两百多年来中华文化传承对本国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澳大利亚今日的富强,建基于各种文化背景的人们不怕逆境,努力奉献。

“上一代来到澳大利亚的亲人朋友,把握了每个机会,创造光辉未来。农历新年佳节正是时候向他们致敬。

“展望2023年,我们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来自一代又一代人的干劲、投入、创造力。

”送虎迎兔、欢度佳节之际,希望新一年大家能够凝神静思,积极向前。

”我谨在此祝福大家庆祝农历新年的同时,2023年健康平安、万事如意,“阿尔巴尼斯说。

移民、公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贾尔斯描述了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正在越来越受到不同背景的澳洲人的欢迎。

Immigration Minister Andrew Giles. Picture: Arsineh Houspian

“庆祝和分享我们的多元文化传统可以加深澳洲人对国家的认同,感受到自己是国家的一员,并且是我们作为一个成功的多元文化国家的有力证明。

“多元文化是我们最强大的基石,而团结一心使我们更强大。我很荣幸并感谢华裔澳洲人长期以来的贡献,使我们能够成功营造一个凝聚力和包容的社会。

“随着癸卯年的来临,我们可以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借兔子所象征的优雅、乐观和慷慨的美好寓意,继往开来,谨此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

另外,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傅关汉先生(Mr Graham Fletcher) 偕同驻四个中国城市的澳大利亚总领事,通过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发布的一则视频,向中国民众送上了兔年祝福。

即将赴美出任澳大利亚大使的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也在微博发布视频,用中文向他的社交媒体粉丝拜年。

(澳大利亚人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