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网上极端攻击 阿登卸任后或仍需24小时保护

(早报讯)刚交棒的新西兰前总理阿登,任内受到了无情的人身攻击和威胁,卸任后很可能仍需要非一般的维安保护。

新西兰前总理阿德恩(中)是网上的霸凌目标,她在任内遭遇了最黑暗、最极端的辱骂和攻击。图为阿德恩1月25日离开议会大楼时,与聚集在大楼外的同僚和议员握手话别。(路透社)
新西兰前总理阿登是网上的霸凌目标,她在任内遭遇了最黑暗、最极端的辱骂和攻击。图为阿德恩1月25日离开议会大楼时,与聚集在大楼外的同僚和议员握手话别。(路透社)

彭博社报道,在新西兰,从政者退休后可以回归普通公民的生活,政府一般不会为已卸任的国家领导人提供保安。

但奥克兰大学的研究显示,上星期四(1月19日)突然宣布辞职的阿登是网上的霸凌目标,她在任内遭遇了最黑暗、最极端的辱骂和攻击。

曾担任美国安全机构顾问的前情报和国防政策分析师布坎南说:“坦白说,那些恶毒刻薄的言论完全超乎了想象。”

他说:“她所面对的威胁不会因为她下台而消失,其中一些人是有能力对她采取暴力行动的。”

布坎南认为,新西兰外交保护服务机构将评估阿德恩和她家人面临的风险,并在可预见的一段日子里,为她和家人提供24小时保护。新西兰外交保护服务机构是负责安保工作的专门警察部门。

新西兰新任总理希普金斯拒绝谈论阿登的维安安排,但指她的遭遇“令人深痛恶绝”。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