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离世享年96岁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的创办人星云大师星期天(2月5日)下午安详离世,享年96岁,但佛光山还没有公布。

联合新闻网报道,佛光山还没有宣布,佛光山与医疗团队预计星期一(6日)对外说明。

报道称,有身边的弟子哀痛地说:“不便多说”,间接证实星云大师离世。

地方人士称,这两天佛光山本来预计要放天灯,但在活动前几天喊卡,也没有说明原因。

中时新闻网和壹苹新闻网也证实星云法师5日圆寂。中时新闻网报道,他晚年仰赖洗肾维持健康,但多次出入医院,近期因血压过低,入住高雄长庚医院加护病房,星期六(4日)还一度喘到无法进食,惊动医护人员紧急为他洗肾,才得以舒缓。

星云法师俗名李国深,1927年8月19日生于江苏省江都县,1949年迁居台湾,1967年创办佛光山,逐渐发展为台湾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与法鼓山、中台山、慈济齐名。

联合新闻网也报道,星云大师中风后身体状况走下坡,每两天要进高雄长庚医院洗肾。星云意志力强韧,他曾告诉医疗团医师:“出家人不怕死。”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赵怡说,星云大师近年身体状况时好时坏,需要洗肾。重要会议上,弟子们会先预录好大师的影片在场播放,就是避免他身体劳累。

赵怡说,星云大师晚年腿部不良于行,但遇到主持会议、接待访宾等重要场合,还是会坚持站起来,让旁人感受到他强韧的意志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