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向土、叙两国提供价值150万纽元的援助,地震死亡人数增至4365人

新西兰外交部长 Nanaia Mahuta 表示,新西兰将向遭受地震灾害的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价值 150 万美元的援助。

援助物资将捐给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其中 100 万美元用于土耳其,50 万美元用于叙利亚。

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地区当地时间今晨4时17分发生规模7.8强震,震源深度17.9公里,之后又发生数百次余震,到了下午1时24分,规模7.8强震的震央附近又发生另一场规模7.5强震。地震至少造成4365人死亡。全球数十个国家已允诺提供援助。

Mahuta 外长说,援助物资包括基本的救济物品如食品、帐篷和毯子,同时,新西兰还将提供救生医疗援助和心理支持。

新西兰外长表示,新西兰对强震给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带来的生命损失和破坏深感悲痛。

新西兰外长是在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后发布的援助声明。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国际社会对这场地震灾难做出反应。

不少国家的领导人已回应提供帮助,不过由于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机场因为地震灾害而关闭,使得向该地区提供援助变得更具挑战性。

Mahuta 说:新西兰官员将持续进行人道主义监测,并对如何进行进一步的援助做出评估。

其他承诺提供援助的国家包括美国、中国、欧盟、印度和韩国。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灾情发生后,联合国各机构和世界多国与地区启动紧急援助,包括向仍埋在废墟下的群众提供救生援助等。

土耳其和叙利亚的救援人员在星期二(2月7日)寒冷的凌晨徒手挖掘,在强震中倒塌的数千座建筑物的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法新社报道,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附近发生强烈地震后,两国确认的死亡人数已飙升到至少4365人,其中最强地震的震级为7.8级。

土耳其和叙利亚的救灾小组报告称,多个城市的5600多座建筑物已夷为平地,其中包括许多多层公寓楼,在第一次地震发生时,这些公寓楼里住满了熟睡的居民。

人们担心死亡人数会一直上升,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估计,可能有多达2万人死亡。

(综合法广和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