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强烈敦促美国会停止对华污蔑抹黑

针对有报道指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2月15日审议通过两项决议案,谴责中国高空侦察气球侵犯美主权,要求拜登政府向国会全面通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美国国会此举纯属政治操弄和恶意操作,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停止对华污蔑抹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四(2月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上述提问作出回应。

汪文斌说,美国国会有关决议案无视基本事实,纯属政治操弄和恶意炒作。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他说:“我们强烈敦促美国国会尊重事实,尊重国际法精神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对华污蔑抹黑的错误做法,停止采取导致事态升级的举动。”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星期四在声明中,批评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国气球侵犯美国主权,是刻意渲染中国威胁,纯属恶意炒作和政治操弄。

美国军方击落中国气球后,众议院上星期四(9日)在无人反对的情况下通过法案,指中国气球公然侵犯美国主权。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