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陆军少将担心中国武力夺台,警告澳洲需为战争做好准备

前参议员吉姆-莫兰(Jim Molan)在去世前的最后一次采访中说,他担心中国会为了夺取台湾而对西太平洋的美军发动突如其来的导弹袭击,使美国无法应对,令澳大利亚成为附带损害。

Jim Molan in a scene from the documentary. Picture: Sky News

这位上个月去世的前陆军少将在周三晚上播出的纪录片中告诉天空新闻,台湾沦陷,将会是 “谁是下一个?”的情况。

他说,澳大利亚有可能成为中国的 “附庸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大部分地区也会如此。

莫兰曾担任美国领导的联军在伊拉克的行动负责人。他告诉天空新闻记者彼得-斯特凡诺维奇(Peter Stefanovic ),他欢迎阿尔巴尼斯政府与中国的接触,但警告说澳大利亚需要为战争做好准备。

“我们现在有一段时间,我们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与中国交谈,理智一点,好一点,但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莫兰为天空电视台的纪录片《我们准备好战争了吗》( Are We Ready for War?)对斯特凡诺维奇说。

“我同意(最可能的)可能是对西太平洋的美军进行的突击性导弹攻击。

“我们可以为美国部队做一些贡献,但如果中国人有一半聪明,而且他们不止一半聪明,当我们到达那里时,一切都结束了。”

莫兰说,中国对直接攻击澳大利亚不感兴趣,但它有能力摧毁西方的卫星和海底电缆,作为入侵台湾方案的一部分,这将给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的破坏。

他说,澳大利亚需要停止依赖美国会在枪声响起时向我们提供援助。

“我们必须为自己站出来。我们要在自己的军队中自给自足,以保护我们自己,并保护我们周围的地区,印度尼西亚群岛和南太平洋地区,“莫兰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