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吁本土出口商不要过于依赖中国

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呼吁本土出口商不要过于依赖中国,并认为出口商应该在变幻莫测的世界中,展开多元化工作。

据彭博社报道,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在首都威灵顿告诉记者:“我想要向新西兰出口商传达的信息是:对,我们要确保你们不会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你们正在多元化。

希普金斯被问到,他是否看到进行在中国以外的贸易多元化价值。他回答:“那是肯定的,任何贸易国家,包括新西兰,都会做出明智的选择,会确保我们具有多样化的贸易关系网。”

希普金斯属于的工党多年来一直强调贸易多元化的必要性,但中国仍然是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国。在截至今年2月的新西兰全年出口中,中国占了28%。 

新西兰外长马胡塔(Nanaia Mahuta)会在星期二(3月21日)启程前往中国。中国外交部公布,马胡塔将于3月22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