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官员:ChatGPT禁令过分了

意大利极右联盟党领袖兼交通部长萨尔维尼说,对ChatGPT的禁令似乎有些过分了,并建议尽快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

路透社报道,萨尔维尼星期天(4月2日)在Instagram发表上述言论。他认为禁令可能会损害意大利的商业和创新,并希望解除禁令。

他说:“每一次技术革命都会带来巨大的变化、风险和机遇。通过监管者和立法者之间的国际合作来对其进行控制和监管是正确的,但不能将其封锁。”

独立于政府运作的数据监管局星期五(3月31日)因年龄审核及数据和隐私安全等问题,宣布禁止OpenAI公司的ChatGPT在意大利运营。

应数据监管局的要求,OpenAI已停止意大利用户访问ChatGPT,并于星期五表明会在训练ChatGPT等人工智能系统时,努力减少个人数据的使用。

萨尔维尼则批评数据监管局“虚伪”、缺乏常识,因为“几乎所有在线服务都涉及隐私问题”。

(新加坡联合早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