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旗下Neuralink称 已获准展开大脑晶片人体试验

美国富豪马斯克旗下新创大脑晶片公司Neuralink今天表示,他们已获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批准执行大脑晶片的人体试验,有望藉此治疗瘫痪、失明及精神相关疾病。

FILE PHOTO: FILE PHOTO: Neuralink logo and Elon Musk photo are seen in this illustration taken, December 19, 2022. REUTERS/Dado Ruvic/Illustration/File Photo/File Photo

Neuralink指出,美国食药管理局首次批准执行人体临床研究,是大脑晶片技术跨出「重要的第一步」,这项技术旨在让大脑直接与电脑连接。

Neuralink在推特(Twitter)发文:「很兴奋和大家分享,我们已获FDA批准,得以启动我们首次人体临床研究。」不过业者表示临床试验的招募作业还没开始。

根据Neuralink的介绍,他们已将约硬币大小的大脑晶片原型植入猴子的头骨中。在一次演示中,Neuralink展示几只猴子正在「玩」一些简单的电动,或透过大脑晶片在萤幕上移动游标。

马斯克表示,Neuralink会尝试利用大脑晶片,让失去这类能力的人恢复视力和活动能力,「我们会先从几乎无力控制肌肉的人开始…让他们能比有双手的人更迅速地操作手机。」

他说:「尽管听起来很神奇,但我们相信脊髓损伤的人有机会恢复全身功能。」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