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时评】伊斯兰国已犯了众怒

作者:(奥克兰)大洋

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又搞事了,继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最新马里又发生劫持人质的恐怖事件,这个世界是越来越不安全了。观察伊斯兰国从发端到发展成今天这个规模,也就是短短数年时间,由于在这数年时间里国际社会中的各大国出于对自己的利益考虑,没有联合行动,对于伊斯兰国的壮大一直是口头谴责多于实际行动,使得伊斯兰国越来越猖狂,像爆散的毒液四处蔓延,搞得世界鸡犬不宁。如果国际社会在铲除国际恐怖主义上步调一致联起手来,何愁伊斯兰国不灭?伊斯兰国没有海空军,陆上军事人员也就几万人,算不上很强大,它何以有如此的能量?这是由于国际社会的放纵和不积极应对的态度所造成的直接结果。

 
首先是美国,美国是最早打击伊斯兰国的国家,但那也是其美国记者人质被绑架斩首之后才开始组织联军开始进行空袭行动,此前美国还经常对别的国家反恐行动多有指责。如今多半年已经过去了,效果却不怎么样,其实美国并不太在意伊斯兰国如何如何,而是在意叙利亚的阿萨德政权,直到现在美国还坚持阿萨德必须下台的政策,因而行动也是出工不出力情况居多,所以空袭效果就可想而知。
俄国,叙利亚是俄国的传统势力范围,不容有失,加上伊斯兰国炸毁了俄罗斯的民航客机,使得俄国的军事介入有了合理的理由,短短个把月的打击,就已经成效明显,已经摧毁了若干恐怖组织的重要目标和运油车队,这也从另个角度说明美国的打击力度和强度是很不够的,不然何以美国人都轰炸了大半年了,还有那么多的重要目标和运油车队等待被俄罗斯军机摧毁呢?

 
欧盟,欧盟一开始的态度不是很积极,毕竟伊斯兰国还没有杀到自家门口,但这次巴黎恐怖袭击改变了这一切,使得欧盟不得不开始重视起来了,法国派航母军机打击,欧盟成员国给予支持就是这种改变的明证。更可乐见的是,法国已和俄国联手行动,下步法国总统将访问美俄两国,这将有助于世界范围的反恐联盟的建立。

 
中国方面,由于中国公民樊京辉被恐怖组织杀害,国际恐怖主义已经把目标指向了中国公民。对此,中国政府和外交部表态,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但这恐怕也只是表态而已。由于各种原因,中国的行动不可能像法国那样迅速,悲观的说,有没有下步的行动都很难说,绳之以法不是简单说说而已,那是要出国执法的,而这对目前的中国来说,是个新的考验。这和所谓的猎狐行动不同,猎狐可以,派兵打仗就要仔细考虑了。

 
现在,伊斯兰国已犯了众怒,败亡之日为期不远,只要各国达成共识并携起手来,建立起世界性的反恐联盟,伊斯兰国这个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是不会持续很久的。

 

 

标签: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