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签证审查 要求申请者提交过去五年使用社交媒体信息

每年申请入美签证的人数大约有1470万人。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新规定,几乎所有申请美国入境签证的人都将被要求提交他们在过去五年里使用的社交媒体的信息。

《纽约时报》2日报道说:这项规定涉及20个社交媒体平台,其中大部分是美国的,但也有一些是美国以外的,包括中国的网站豆瓣、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优酷,俄罗斯的社交网络VK等等。

WeChat Image_20180404101552

除社交媒体信息外,签证申请人还被要求提供以前的护照号码、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他们的国际旅行记录,他们以前是否曾被驱逐出境、或违反过移民法,以及他们的亲属是否参与过恐怖主义活动。

特朗普总统在竞选期间曾承诺,要对那些想进入美国的人进行“极端审查”。去年3月,美国国务院指示世界各地的领事官员国加强对签证申请者的审查。

美国通常给予约40个国家约的公民免签证旅行的待遇,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和韩国等主要盟国,这些国家的人将不受internet新规定的影响。

此外,使用外交和因公签证旅行的访问者也大都不受新规定的影响。

美国国务院的新规定不会立即生效,这个规定将有60天的公众评论期。

新规定的消息传出后,批评之声随之而来。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国家安全项目负责人海纳·善姆斯(Hina Shamsi)说,“这个尝试将收集数百万签证申请者的社交媒体活动的大量信息,这是特朗普政府的又一个无效且有严重问题的计划。”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法学副教授阿尼尔·卡尔汉(Anil Kalhan)从事移民和国际人权方面的工作,他在Twitter上写道,“这是过分的侵扰,是再荒唐不过的做法。”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