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从受害者身上获取廉价政治好处 戴维森部长应直面事实或辞职

(行动党供稿)

“如果预防家庭暴力和性暴力部长戴维森(Marama Davidson)不能掌握基本事实而是选择偏见,她不会是一位称职的部长。如果她不能为她有关白人直男的言论提供证据,她就应该辞职,”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说。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戴维森26日说,‘我是预防暴力部长,我知道世界上谁造成了暴力,是白人直男。’

“在大多数政府中,部长如果发表这种言论是要被解职的。当年海伦·克拉克总理在John Tamihere 对特定群体的冒犯性评论曝光后将其解职, 克里斯·希普金斯总理会采用相同标准吗?

“戴维森的言论令人愤慨。对于一位负责减少家庭暴力和伤害的部长来说,发表这样的言论极其不妥。她对一个种族显而易见的偏见令人深感不安。

“内阁手册说:‘部长们应该……以维护最高道德标准的方式行事,其行为应被视为是在维护最高道德标准; 这包括在与公众和官员的互动中以及在他们所有的个人和专业沟通中,运用专业的方法和良好的判断力。 最终,部长们要为自己的行为向总理负责。

“没有任何有理性的人会认为戴维森的信口开河是具有专业素养和良好判断力的;霍普金斯总理会因为戴维森的言行降低部长标准吗?

“作为预防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部长,戴维森很少发布消息。在飓风加布里埃尔过后,新西兰家庭暴力激增,但我们没有收到她任何这方面的新闻发布。 在过去 242 天里,她作为防止家庭暴力和性暴力部长只发布了两份新闻稿。

“新西兰人应该从他们的民意代表那里得到良好的服务。 戴维森应该为她有关白人直男引发暴力的说法提供证据,否则她就应该辞职。”

行动党国会 议员 KarenChhour也对马拉玛·戴维森部长提出了批评。

她说:“戴维森应该向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受害者道歉,因为她试图从他们的创伤中获得廉价的政治好处。”

“28日周三在国会辩论席上,戴维森一再拒绝道歉。 我很清楚她真得相信她最初的评论,即‘白人直男应对所有暴力负责’。

“这种极其不准确的陈述是对受害者的一种冒犯,戴维森是在对一个严肃问题进行嘲弄。

“戴维森部长搞错了基本事实,她以发表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言论为手段来谋取政治好处。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受害者需要对戴维森是否适合担任他们的部长进行考虑。这不是新西兰人期望的年薪 250,000纽元的政府部长所应有的行为。

“如果戴维森部长可以向总理道歉,她也应该为将这个问题政治化而向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受害者道歉。

“如果她做不到,就应该辞去部长职务,让位于一个不利用家庭和性暴力受害者的创伤谋取政治利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