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熬夜报告》出炉:00后最能熬夜

3月18日消息,移动社交平台陌陌日前发布《中国网民熬夜报告》。通过分析凌晨0点至3点活跃用户相关数据,展示了熬夜族的地域、行业、年龄等不同维度的分布情况。数据显示,南方人比北方人更能熬夜,海南尤其多,占该省用户的57.1%,山东人民睡得最早,熬夜族仅32.6%。公关、媒体、游戏行业的人熬夜最为严重。00后成为熬夜主力军。

海南人睡最晚 山东人睡最早

报告显示,凌晨0点到3点仍未睡的人大多分布在南方,海南尤其多,占该省用户的57.1%,山东人民睡得最早,熬夜族仅32.6%,黑吉辽等东北省份也普遍睡得早。

知名急诊医师于莺表示,人类睡眠受到”生物钟”的影响,而生物钟则受到昼夜长短的影响。冬半年,南方比北方天黑得晚,因此,南方人相对睡得晚。而且,此时南方温暖如春,有各种夜市,夜生活丰富;北方天寒地冻,东三省零下十几度甚至零下几十度,人们只能窝在家里,早睡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公关、媒体、游戏三行业成熬夜重灾区

在熬夜族的行业分布上,公关、媒体、游戏行业最苦逼,经常熬夜,动漫、投资领域的人睡得也很晚,其中公关行业以51.6%的熬夜族位居第一。

于莺认为,在这个内容为王的互联网时代,公关公司、媒体、游戏等行业经常需要处理突发事件,或者考验从业者的创意,而深夜往往是灵感频发的时候。越是竞争激烈的行业,就越有人熬夜,一方面是熬夜工作,争取出类拔萃出人头地;另一方面是压力大,需要一些夜生活来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和内心的压力。

男性熬夜时间更长

根据深夜各时段熬夜族的性别分布,陌陌发现,男性熬夜人群超过一半,熬夜时间更长,女性熬夜人群不到四成,相对睡得更早。

对男性而言,一方面他们在生活、家庭中承受更大的压力,另一方面,他们的游戏局和球赛往往都出现在半夜,熬夜时间相对更长。

00后成熬夜主力军

陌陌根据熬夜族在深夜各时段的年龄分布发现,00后成为熬夜最严重的人群,熬夜人群占比达45.7%,90后紧随其后占比达到40.9%。

目前,智能设备已经渗透到中小学生人群,00后手机、ipad不离手,同学圈、游戏玩的不亦乐乎。90后正值职业发展期,工作压力不言而喻,熬夜成为一种常态。

来源:凤凰科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