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京港澳高速卡车爆炸造成严重伤亡

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爆炸事故现场航拍(新华社图片20/3/2016)事发路段前方可见有河道,目前未知爆炸有否造成水体污染。

中国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汨罗段卡车爆炸,造成严重伤亡。湖南警方表示,卡车怀疑载有易燃易爆物品。

事故发生在星期六(3月19日)20:40左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40)。中央级官方媒体引述警方称,截至星期天(20日),事故已造成五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四人重伤。

据报道,现场路面被炸出一个大坑,并出现部分塌陷,公路双向交通中断,引发约四公里长拥堵,预料最快要星期天傍晚才能抢通。

警方初步调查认为,甘肃牌号重型半挂牵引卡车怀疑装载易燃易爆物品,从南往北行驶途中起火爆炸,波及十余辆其他车辆。具体属于何种易燃易爆物品仍待调查。

报道说,爆炸引燃两辆小汽车和两辆大货车,另外导致七辆车受损。肇事卡车上装载物品全部烧毁。

新华社报道称,记者在事发现场闻到刺鼻气味。

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爆炸事故现场救援人员与工作人员查看一辆受灾卡车(新华社图片20/3/2016)现场天亮后仍有卡车冒烟。
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爆炸事故现场消防人员向一辆受波及卡车射水扑火(新华社图片20/3/2016)多辆汽车受爆炸波及焚毁或受损。
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爆炸事故现场记者与警员查看受损车辆(新华社图片20/3/2016)事发路段双向交通中断,引发广泛拥堵。

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说,事发路段具体位置为汨罗市古仑乡何家垄段,爆炸时汨罗市有人感到震动,一些周边居民被玻璃砸伤和骨折送院救治。

央广报道称,警方初步查明肇事卡车司机为赵姓甘肃省永昌县人,但中共湖南省委新闻网站红网指出,赵氏为车辆所有人,“不一定是当时的驾驶人,正在核查中”。

另一方面,湖南高速警察透过其官方微博称,有人在网上称这起车祸“死78人,伤66人”,并称此为谣言。

湖南高速警察称:“对于在网络上散播谣言、歪曲事实造成恶劣影响者,我们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