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上台4年 暴肥40公斤

韩国国家情报院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自4年前上台以来,体重增加了约40公斤。

160701184902_steven_hawking_624x351_epa_nocredit

法新社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在向国会作出的闭门报告中说,金正恩除了暴饮暴食,也饱受失眠之苦,并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过度紧张。

据悉,金正恩2012年接替亡父金正日上台执政时,体重约为90公斤。到2014年,他的体重已飙升至120公斤,今年再增至130公斤。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李喆宇引述报告内容说,由于习惯大吃大喝,金正恩可能会患上成人疾病。

除了严重肥胖,金正恩也经常吸烟。其父金正日与祖父金日成也都过胖,且是重度吸烟者,两人都死于心脏病。

韩国国家情报院也确认,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还在生。她在丈夫张成泽2013年底遭处决后就未公开露面。

李喆宇说,金敬姬在丈夫死后酗酒成瘾,目前在平壤郊外地区受到特别照顾。

(源自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