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人持枪在华抢劫 2人被捕3人在逃

今天7月28日凌晨,在中国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5名持枪进行抢劫的朝鲜军人与前来抓捕他们的中国军警展开枪战,目前已知有2名嫌犯被捕,另有3人在逃。多名中国军警在枪战中受伤。

1014066174

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说,多名中国军警在枪战中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被送往长春一家医院救治。目前,中国警方正在搜查在逃的3名朝鲜军人,并要求当地居民夜间减少外出。

这5名朝鲜军人此前把守朝鲜与中国的边境,7月23日晚,从朝鲜两江道惠山市持枪弹越境进入中国,在长白县二十道沟村实施抢劫后,又在距离二十道沟村17公里的小梨树沟村作案。

韩联社说,由于朝鲜缺粮,2000年后,多次发生朝鲜军人或居民越境抢劫中国农户事件。2013年12月,一名朝鲜男子越境闯入延边州延吉市一民宅,杀害一对老年夫妇后携财物逃往北京,后被中国警方抓获。2014年12月,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南平镇,一名朝鲜逃兵持枪闯入民宅抢劫,导致4人死亡1人受伤。

(源自:法广)

标签: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