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反暴力大游行 听听华人怎么说

近两千名华人8月21日星期天走上巴黎近郊欧拜赫维利埃市(Aubervilliers)的街头,要求政府改善当地的治安状况。在欧拜赫维利埃市及其附近地区,华人经常是偷盗及暴力抢劫的受害者。

8月7日,巴黎华人张朝林在被抢劫过程中受伤,后不治身亡。这一事件成为导火索,再也无法忍受的华人8月21日星期天走上街头,要求政府给予安全保障。

000_fg7uj_0

法国青年华人协会主席王瑞(音译)在游行队伍中接受了本台法语部记者的采访。

他说:“受害的首先是妇女,现在,受害的不仅仅是妇女们,有很多人是首先被打后,再被抢劫, 因为,他们知道,受害者不再带着包出门了, 所以,受害者是先被制服、无法反抗之后,再被抢劫。”

一名35岁的华人则对本台法语部记者表示,华人遭受暴力的情况在法国警察那里没有得到重视。

他说:“在一些警察局的接待处,当是亚裔人前去报案时,警察们根本就不当回事。 年轻的华人还可以讲法文,而年老的华人讲法文就不可能了,警察就说,和一个会讲法文的一起来再说。否则,警察就会说,我们也没有任何办法。太不把人当回事了。”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