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婚礼平均费用创新高

日本出版结婚信息杂志《皆喜》(ZEXY)的瑞可利营销伙伴公司(东京)18日发布的结婚趋势调查显示,2015年度日本每对新人婚礼及婚宴总费用平均比上年度增加7万日元至359.7万日元(约4.8万新元),连续两年刷新最高纪录。

s1-1%e5%9c%96%e7%89%871

共同社报道,该公司负责人称:“服装费用增长等,体现新郎新娘特色的婚礼有所增加,总费用相对较高人群的占比不断扩大。”

婚礼为每位客人所花的费用增长3000日元至6.2万日元,平均宾客数减少0.9人至71.6人。据悉从宾客类别来看,亲属人数有减少趋势,新人学生时代的恩师及好友则在增加。

调查以日本全国为对象,但冲绳与受地震影响的熊本除外。在调查划分的15个区域中,总费用最高为“福岛”,达399.3万日元;其次为“首都圈”与“宫城及山形”,分别为385.5万日元与380.6万日元。

调查根据该杂志读者中在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举办婚礼或婚宴的约5200人的回答汇总了结果。

(源自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