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载250人渡轮沉 寻获逾50名罹难者 船只安全再遭质疑

缅甸西北部上周六(10月15日)发生的渡轮翻船事件,根据目前的一项暂时清单指出,有50多人在船难中丧生,而尚有许多人至今下落不明。根据本台(法广)仰光特约记者报导,救援人员担心在未来几小时,死亡人数会继续攀升,因目前河水急湍让救援工作变得复杂。缅甸经常发生船难事件,河流及海上交通是许多民众的交通工具,但大部分船只都非常破旧不堪。再度发生翻船事件,这些船只的安全再遭质疑。

000_ha0se_0

根据本台( 法广 )仰光特约记者雷米•法福赫( Rémy Favre )发回报导指出,救援单位已经在一艘驳船上安置一鹤嘴工程吊车,试图打捞沉船,并吊离移至别处,因这艘在周六翻覆在亲敦江的渡轮,大部分船身至今仍淹没在河水里。救援人员没法搜查船内所有的船舱房间及甲板各通道。他们担心在未来几小时,死亡人数还会继续攀升,因目前急湍的河水让救援工作复杂化。

缅甸西北部10月15日周六再度发生渡轮沉没;当时行驶在亲敦江上的这艘渡轮载有250人。船难后,救援人员努力搜救可能的幸存者。根据暂时清单:有50多人在船难中丧生,而还有许多乘客下落不明。缅甸经常发生船难事件,该国交通很多是通过河流及海上进行,而大部分的船只都非常破旧不堪。

另据法新社仰光19日消息,缅甸官员当天表示,这起渡轮沉没意外事故,死亡人数已增至近50人,多数是女性,仍有至少20多人下落不明,失事当天约150人获救,但当局认为船上搭载达250名乘客。渡轮原本要往南驶向距离约72公里的城市摩尼瓦(Monywa)。
本台特约记者还报导,这艘渡轮上面乘客多半是教授、大学生及医生,他们返回家乡庆祝灯火节;这是一个缅甸的民间庆典佛教节日。直至目前,翻船的原因还不清楚。

缅甸警方已经逮捕四名船上工作人员,根据生还者指出,该船有超载现象,乘客人数超过当局所规定的,船上承载了许多货物,挤满了甲板走道。

今年四月份,在缅甸西部已有一艘船翻覆,导致21人丧生,其中有九名是儿童。三月份,在同一地区,有另一艘渡轮也翻覆,导致33人死亡。缅甸人搭乘这些渡轮往来于长距离的几个大城市之间,但有时,它们也是缅甸人每天短距离行程的交通工具。例如在仰光,成千上万的缅甸劳工每天上班时必须借道仰光河。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