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携程并购英国天巡价比

中国今年又一起海外并购成功,中国最大的网上旅游商业网站携程与英国机票价格比较网站Skyscanner宣布,由中国携程出资14亿英镑并购总部在爱丁堡的机票比价网。中国携程网表示该交易会同时增强两家企业的长期增长驱动力。宣布发出后,在华尔街股市引发携程股票上涨7个百分点。
media
图为被中国携程并购的天巡价比网站标识网络照片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天说,中国在线旅游服务供应商携程旅行网(Ctrip)已同意斥资近14亿英镑,收购飞机票比价网站Skyscanner。

今年头九个月宣布的中国海外并购交易规模达1910亿美元,这些交易中有多宗交易都发生在旅游和娱乐产业。携程此次并购为上述交易又增添了一笔。不过,旅游业中部分交易正在走向另一个方向,Airbnb正在开展磋商,准备收购中国第二大民宿服务公司小猪短租(Xiaozhu)。

报导说,携程目前已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和总部位于爱丁堡的Skyscanner Holdings多数股股东签署了一份最终协议,买入价格以现金为主。

Skyscanner董事会已遵照通常的核准程序批准了该交易,交易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交易完成后,该公司管理团队将作为携程集团的一部分继续独立管理Skyscanner的运营。

携程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表示:“我们热烈欢迎Skyscanner加入携程集团。携程和Skyscanner对于为全球旅行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怀有同样的热情和奉献精神。这次收购将同时加强两家企业的长期增长驱动力。

而Skyscanner将为我们在全球尺度下的定位做出补充,我们也会利用我们的 经验、技术和订票能力帮助Skyscanner。”

Skyscanne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加雷思•威廉斯(Gareth Williams)表示,携程是中国市场的领袖,该公司可以从携程学到的东西非常多。

周三,携程股价收跌2.1%。不过在纳斯达克的盘后交易中,携程股价上涨了7%。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