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携带18犀牛角在南非登机被捕

南非警方说,他们在一名准备飞往香港的中国男子行李里发现18个犀牛角。犀牛角
犀牛角在中国和越南等亚洲国家深受欢迎

这名男子是星期三在约翰内斯堡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遭到拘捕的,警方事先得到匿名举报。

南非警方星期四(11月24日)发表声明说,“这名28岁的男子由纳米比亚途径南非,准备搭乘南非航空航班前往香港,遭到逮捕。”

他所携带的犀牛角总重量43公斤,大约价值46.7万美元。

这名男子将于星期五出庭受审。

南部非洲国家目前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偷猎活动,主要来自亚洲国家的犯罪团伙助长了有关的非法生意。

南非是世界上野生犀牛最多的国家,受到偷猎的打击也最大,仅去年就损失了1200头犀牛,其中大部分是在克留格尔国家公园遭到杀戮的。

犀牛角在越南和中国深受欢迎,巨大市场需求推动了非法贸易。

犀牛角在这些国家被认为是能治百病的珍贵药材,其功能包括醒酒直到治疗癌症。

但是,科学研究并不能证明这些功效。

此外,犀牛角还可以用来制作工艺品。

今年8月,曾有过一名准备飞往香港的中国男子在约翰内斯堡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遭到拘捕,他当时携带了10个犀牛角和雕刻好的工艺品。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