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方挫败墨尔本圣诞节“恐怖袭击”阴谋

澳大利亚警方说,当局已挫败一起计划圣诞节期间在墨尔本发动”多模式”恐怖袭击的阴谋。维多利亚警察总监阿什顿表示,当局星期五(12月23日)早晨展开突袭行动,五名嫌疑人遭羁押。

弗林德斯火车站是墨尔本最著名的地标之一。
弗林德斯火车站是墨尔本最著名的地标之一。

 

阿什顿说,这些人阴谋”使用爆炸物”或包括”刀具和枪支”在内的其它武器。

他指出,这些人计划圣诞节当天在墨尔本市中心的联邦广场、弗林德斯火车站和圣保罗大教堂等著名地标同时发动袭击。

阿什顿表示,这个”恐怖袭击”阴谋已被挫败,目前已没有任何威胁。

据悉,被拘押的嫌疑犯当中,有四人是在澳大利亚出生、年龄在20岁左右的黎巴嫩人,另外一人则是在埃及出生的澳大利亚人。

他指出,这些人相信是受到所谓的”伊斯兰国”组织宣传影响的”自我极端化分子”。

墨尔本市中心的圣保罗大教堂就在联邦广场旁边。
墨尔本市中心的圣保罗大教堂就在联邦广场旁边。

另外一名男子和妇女也在突袭行动中被捕,但后来被释放。

阿什顿说,警方在对墨尔本北部和西部五处住宅进行数周的监视后采取了行动。

他说,”我们相信,他们有计划在圣诞节展开他们所称的多模式攻击”。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警方已挫败一宗大的恐怖袭击阴谋。

特恩布尔说,”他们想恐吓和分化澳大利亚人,他们想我们自相残杀。但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

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表示,有关阴谋”并非信仰的行为”。”他们在策划邪恶的行径”,他说。

阿什顿表示,这个
阿什顿表示,这个”恐怖袭击”阴谋已被挫败,目前已没有任何威胁(图为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

联邦广场、弗林德斯火车站和圣保罗大教堂等是墨尔本市最著名的地标建筑。

距那里不远处,就是墨尔本板球场,在圣诞节后的节礼日当天,将举行澳大利亚与巴基斯坦队的板球比赛,预计10万观众将前往观看。

阿什顿说,警方已加强对板球场和墨尔本其它地方的保安。但他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任何活动受到威胁,但他提醒公众提高警惕。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