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富豪财富“可抵半个世界”

根据慈善机构乐施会的统计,世界八大富豪的财产总值相当于全球36亿(即全球一半人口)贫穷人口财富的总合。

游艇富人的豪华游艇 (GETTY IMAGES)

乐施会说,这一数字来自比较准确的数据库,并说贫富之间差距”要比人们担心的还要大”。

乐施会公布这一报告正值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

但也有经济专家表示,乐施会应该专注如何提高经济增长,因为乐施会毕竟是一个改善贫困的慈善机构。

而另外一些专家则认为,世界富豪的财富并不重要,关键是如何能够每年改善那些穷人的境况。

他们说,乐施会的数据虽然可信但问题是如何解读这些数据,即把重点放在哪里?

但乐施会全球对外事务的负责人怀特辩论说,乐施会的报告帮助人们向”政治和经济精英提出挑战”。

精英聚会:世界八大富豪

世界八大富豪

在瑞士滑雪胜地举行的每年一次的世界达沃斯经济论坛聚集了全球的国家领导人和商界领袖。

英国经济专家莱昂斯说,过分强调财富”并不总能给人们提供一个完整的画面”,其实应该更注重于”如何把经济蛋糕做大”以使更多人能够受益。

但怀特说经济不平等导致了政治的两极化,她引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以及英国脱欧为例。

乐施会呼吁一种”更人文化的经济”,并敦促各国政府限制高层管理人员的高薪以及严惩逃税,同时对富人强征高税等措施。

与此同时,乐施会还希望商界领袖能够支付”合理的税收”,并敦促商家付给职工比政府提出的国家生活工资更高的”生活工资”。

根据乐施会的计算方法,只要一个人的总资产(包括现金与房产)达到71600美元就可以成为全球10%的富人,而要跻身全球1%最富有人的行列需要达到总资产744396美元。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