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首都保护大象游行 很多华人参加

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昨天1月14日举行保护大象游行,队伍中有一半是中国人。该国大象数量最多,偷猎情况最严重,大象正在以每年减少3万头的速度消失。由于中国是最大象牙市场,中国人整体背黑锅,到处受盘查。
11c038476bf1461d65f98a746d84bc1a
非洲大象。网络照片

法新社报道说,在大约500名游行者中,有一半是旅居当地的中国人,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也在游行队伍中。游行队伍行进5公里,游行口号是为保护大象而行走。

中国被认为是象牙的主要消费市场,这个市场的强大需求导致非洲偷猎大象活动猖獗,野生大象以每年减少3万头的速度消失,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动物保护团体的呼吁。中国当局去年12月宣布在2017年年底之前,逐步全面禁止象牙贸易和商业性象牙加工制作。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对中国政府这一措施表示欢迎。

在坦桑尼亚,中国人几乎都被贴上走私象牙的标签。昨天参加游行的一位李姓华人告诉法新社他的感受:不论你走到哪里,警察和移民局官员都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你,怀疑你藏匿或运送象牙。

据报道,坦桑尼亚是非洲野生大象最多的国家,偷猎大象的活动也最猖狂,从2009年到2014年,该国野生大象数量锐减了60%。

坦桑尼亚自然资源旅游部秘书长米兰齐Gaudence Milanzi将军表示,坦桑尼亚的主要经济支柱是旅游观光业,野生大象又是该国观光业的主要支柱。大象是我们国家的重要资产,我们政府决心终结偷猎大象的活动。
media
 网络照片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