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酒店态度回转称将撤下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书籍

因日本APA酒店在客房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书籍且拒不撤下,中国方面下令抵制。但据亚洲冬季运动会透露的信息,APA酒店方面已经转变态度表示要从客房内撤走包括书籍在内的所有“信息资料”。

media
日本札幌市的APA酒店。DR网络照片

 据共同社报道,本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周五向媒体透露说,亚洲冬运会的主办方亚奥理事会,日前要求组委会不要安排中国运动员入住APA酒店。因此,组委会就各国运动员代表团的住宿问题和亚奥理事会展开了磋商。而APA酒店方面已经向组委会表示,有意从客房内撤走包括书籍在内的所有“信息资料”。

组委会是周四(1月26日)联系包括APA酒店在内的,向冬运会提供住宿的所有酒店寄出邮件,希望酒店再次确认是否能为参赛选手安排舒适的环境。此后,APA酒店向组委会表示了将撤走信息资料的意向。

本次在日本札幌市等地举办的亚洲冬运会,运动员代表团和赛事工作人员将入住11家酒店。而大部分运动员安排住在札幌南区的APA酒店。组委会曾向APA酒店方面要求“遵循体育理念展开应对,避免发生偏见和歧视问题”。

APA酒店的东主APA集团则在自己公司的网络主页上介绍称:“我们收到的是包下整个酒店的预约,与一系列报道没有关系,认为有必要满足使用者提出的要求。” 对于周五撤下否认南京大屠杀书籍的信息,APA方面称“主页内容以外的事无法回答”。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