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闽随笔】 人到亚耳想梵高

作者:(奥克兰)凯闽

我们来到法国的一个小城市亚耳,据说在欧洲很有名,因为该城在古罗马时期就非常兴盛,留下不少古罗马遗迹。

K5

亚耳的古罗马遗迹 (凯闽摄影)

窄窄的小街道,古朴的上年纪的老楼房,向我们展示着它们熬过岁月的沧桑,诉说着它们在斗兽场的种种传奇。

K3

亚耳的古罗马遗迹 (凯闽摄影)

Image result for 亚耳

亞耳競技場 (Arles Arena)  (网络图片)

但这座小城又因为梵高又增添了几分宛如罩有精神病般面纱的神秘色彩。

文森·威廉·梵高(荷兰语: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年3月30日-1890年7月29日),荷兰后印象派画家。他是表现主义的先驱,并深深影响了二十世纪艺术,尤其是野兽派与德国表现主义。

K1

介绍梵高作品的刊物(凯闽摄影)

K2

梵高的名字随处可见(凯闽摄影)

Image result for 亚耳

梵高作品

梵高的作品,如《星夜》、《向日葵》、《有乌鸦的麦田》等,现已跻身于全球最具名、广为人知的艺术作品的行列。

Image result for 梵高作品,《星夜》

《星夜》

他在2004年票选最伟大的荷兰人当中,排名第十,次于第九伟大的17世纪画家伦勃朗。

Image result for 《向日葵》、《有乌鸦的麦田》

《向日葵》

1861年梵高开始受教育,在学习语言包括法语、德语及英语表现不错,但在1868年3月中断学业,并在1869年7月在国际艺术品交易商公司见习。经历了短暂的教职生涯后,他成为传教士,向贫困的採矿工人传教。直到大约27岁时,梵谷才开始了他的画家生涯。

Image result for 《有乌鸦的麦田》

《有乌鸦的麦田》

然而,梵高在他生前的最后十年间,却创作了超过二千幅画,包括约900幅油画与1100幅素描。

Image result for 《有乌鸦的麦田》

梵高作品

梵高早期只以灰暗色系进行创作,直到他在巴黎遇见了印象派与新印象派。梵高融入了他们的鲜豔色彩与画风,创造了他独特的个人画风,尤其在梵高待在法国亚耳的那段时间,发展已臻成熟。

他最著名的作品多半是他在生前最后二年创作的,期间梵高深陷于精神疾病中,最后在他37岁那年自杀身亡!他住的精神病院、喝过咖啡的咖啡馆,等等,如今都是涂有抽象派油彩的景点了!

问天下还有谁会是大师?离精神病不远的就是!

Image result for 《有乌鸦的麦田》

梵高作品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