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富豪巴菲特 早餐通常不超过3.17美元

(纽约讯)美国传奇投资家沃伦·巴菲特透露,在大多数日子里的早餐费不超过3.17美元。

warren170207

美国HBO频道日前播放记录片《成为沃伦·巴菲特》(Becoming Warren Buffett)。这位亿万富翁在片中说,“我早上一边刮胡子一边对我的妻子说,早餐我要2.61美元,或2.95美元,或3.17美元,于是她就把这笔钱放入汽车里我旁边的这个小杯子里。”

86岁的巴菲特是名列全球第三的富豪,但他经常在上班路上在麦当劳买早餐。

巴菲特在纪录片中说:“当我觉得不那么舒畅时,我也许会吃2.61美元的早餐,那就是两块猪柳扒,然后我把它们合在一起,给自己倒一杯可乐。3.17美元可以买到一块培根、鸡蛋加奶酪松饼。如果今天早上市场下跌,我就会花上2.95美元,而不去买3.17美元的早餐。”

这位投资大师长期以来享有节俭的声誉,自1958年他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花了3万1000美元买下一所五卧室的房子后,就一直居住在那里。

(源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