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国花粉说成新西兰造,一新西兰公司董事被罚50万纽币

一家新西兰公司把中国产蜂花粉说成新西兰产品并加以出口,该公司董事被罚款50多万新元。

pollen-nzh (1)

 

Topline International 公司 用NatureBee公司 品牌出售蜂花粉,其公司董事被控44项罪名,并被奥克兰地区法庭判罚$526,500新元。

 

商业委员会说, 对 Cook先生 的121,500新元的个人罚款是根据“公平交易法”对公司负责人施加的最高罚款。

 

新西兰商业委员会说,这家公司的蜂蜜花粉是在中国生产和加工,但是却被包装成新西兰制作,而且大部是用来出口。

 

商业委员会的专员 Anna Rawlings说:“消费者从标签上是无法看出花粉产自中国。”

 

法官Nevin Dawson在法庭上称这家公司的做法是“公然的捏造和谎言”,并表示被告需要对“公然误导和故意不诚实的宣传”负责。

 

Rawlings法官说:“Topline的宣传材料利用新西兰‘纯净绿色’的声誉为自己做宣传,并持续了四年时间。”

 

Topline公司 于2000年开始运作,一开始确实是出售新西兰蜂花粉。到了2005年,它开始卖产自中国的花粉。但在2011年,该公司的产品标签上声称其产品是新西兰造。

 

Topline 后来得知商业委员会在对该公司的行为进行调查,这才停止对NatureBee产品错误标签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