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何一再与伦敦汗市长打“口水仗”?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6月5日)再次与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就他对市民说的话打起”口水仗”。

作为市长,萨迪克·汗说市民不应对街上大规模的警力感到紧张。

Trump and Khan
事实上,特朗普与萨迪克·汗的”过节”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图片版权PA

但特朗普总统前一日却指责汗市长对伦敦面临的威胁太不认真对待。即使在汗市长出面澄清后,特朗普周一进一步说,他的声明只是”可悲的借口”。

周六晚间发生的伦敦恐袭已经导致7人丧生,48人受伤。

在袭击发生后,汗市长对市民说:”伦敦人会在今天和未来几天看到(街上有)更多的警员。(不过)没有必要担心。”

但这句话却遭到了特朗普总统的批评。”7人死,48人在这起恐袭中受伤,但伦敦市长却说’没有必要担心!’,”他在推特上写道。

Twitter图片版权TWITTER

此后,汗市长的发言人周六说,市长”有比回应特朗普总统故意断章取义的推文更重要的事情做。”

特朗普对汗市长的这次言语攻击,在英美两国都让一些人感到反感。他的批评者说他故意扭曲汗市长的话。

周一,英国的政客们呼吁梅首相收回对特朗普年内访问的邀请。

事实上,特朗普与萨迪克·汗的”过节”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去年特朗普竞选期间因为不断攻击穆斯林,让汗市长感到不安。他当时在BBC的节目中说,”我希望他输得很惨。”

 

在英国伦敦发生恐袭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全球停止“政治正确”,以确保国家安全。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我们必须停止政治正确,致力于确保人民的安全。如果我们不聪明点,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此前,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为英国提供援助,并再次强调,其备受争议的旅游禁令有助于提供美国人额外的安全保障。

(BBC等综合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