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剩下一年,让我们伸出援手帮助肯特和他两个孩子吧

作者: Tracy Kong 

5月25日,新西兰英文stuff 网站登载了被病魔缠身的单身父亲肯特•艾伦(Kent Allan)向社会求援的消息。我被他的故事所打动,他的邻居正好是我的朋友,我于是登门看望了他。

Kent3

Stuff网站视频截屏

肯特•艾伦(Kent  Allan)是一名48岁的单身父亲,他和他两个漂亮可爱的孩子住在Pukekohe, 他的女儿Shawna16岁,儿子Seth14岁。

unnamed

Shawna、Seth和肯特  (肯特•艾伦提供图片) 

肯特身高1米.86,乍看上去高大结实,难以想象出他这些年来经受过多少病痛的折磨。

2000年,肯特被诊断出脑中有一个6.5公分大的肿瘤,他立即接受了手术治疗,肿瘤被移除。他在医院里住了10个星期。手术后他又患上脑膜炎,他在手术台上两次起死回生。

不料,打击接踵而来,肯特不久被发现患有罕见的Von Hippel-Lindau(VHL )综合症,这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是由染色体肿瘤抑制基因突变而产生。

2004年, 肯特做了眼部手术;2006年做了肾脏手术。2008 年及2012年,又做了两次脑部手术。

肯特战胜了死神,可是他又受到另一场精神打击。他的妻子因为不堪忍受他的疾病带来的压力,2009年丢下他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肯特成了一个单身父亲。

 

Untitled

Kent  Allan 先生 (Stuff网站视频截屏)

由于妻子的离去,肯特不得不出售房屋。因为病情严重,他一度六个月不能驾车,不能正常工作。为了方便孩子们上学,他决定寻找一处离学校较近的住处,以便日后做手术不能开车接送孩子们上学时,他们可以自己走路往返学校。

2015年,肯特被告知2002年发现的一个肿瘤已经长大,并且已经转移到肝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而且,他的癌细胞转移到了胰腺等部位,医生告知他的生命也许只有两年左右。

今年四月的扫描报告显示,肯特体内的肿瘤数量比多了两倍,生命期限也许只剩下一年。不过,医生告诉他如果到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进行一种特殊治疗,一种被称为肽受体放射性核素的治疗(PRRT),能使肿瘤缩小。这种治疗手段新西兰目前没有,为期六周的治疗费用大约是5万新币。

如果肿瘤缩小到一定程度,医生接下来也许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如手术成功,生命可延长大约5年。

1495656044928 (1)

然而,因为长期遭受疾病折磨,肯特已经失去了经济能力,他没有钱去澳洲进行手术,他更担心他一旦离世,他那所位于Pukekohe的房子还有10万8千元的房贷因为无法偿还,孩子们会失去栖身之地。

肯特于是上新西兰众重筹网页Give a little求助,希望有能力的善心人士能够助他一臂之力。

肯特说,他的两个孩子 – 16岁的Shawna 和 14岁的Seth – 是他想筹款去墨尔本治疗的原因,是他想活下来的原因。

肯特说,在生命只有大约一年的时间里,他想尽可能地多同孩子们在一起。

他说Shawna和Seth是乖孩子,很懂事,同他的感情非常好,时常给他拥抱,告诉爸爸他们是多么爱他。很多人都赞扬这两个孩子,他很为孩子们骄傲。

令肯特万分难过和担忧的是,他14岁的儿子也被检测出携带VHL基因。

肯特说,因为新西兰目前对VHL的治疗情况水平有限,他很为儿子的未来担忧。

他说,Seth 特别细心、善良,体贴他人。

Kent4

14岁的Seth也被查出携带VHL基因 (Stuff网站视频截屏)

而Seth因为看到父亲遭受的病痛折磨,很害怕日后VHL病症会发生在他身上。

肯特说:他舍不得离开两个孩子,他“想看到他们的成长,看到他们结婚,看到他们有自己的孩子。”

为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为了能多些时间同孩子们在一起,肯特决定向社会求援。

1495656044928 (1)

肯特和他两个孩子 (Stuff 网站图片)

肯特是一个健谈、有幽默感的男子。在交谈时,他的话语中充满了乐观,神情中没有一丝沮丧。他说拒绝接受化疗,因为他希望能筹集到去墨尔本做PRRT治疗的资金,和孩子们一起在他有限的生命里享受优质的生活。

他希望借助公众的帮助,能偿还所欠房贷,即便他离开了这个世界,孩子们也会有个安定的住所。

目前,肯特需要使用大量药物来控制他的病痛及其它不适症状。有着顽强的求生意志的肯特,每天早上5点半就去健身房健身。很多时候,他要靠镇痛药才能到健身房。

我在肯特家逗留了一个多小时,我被肯特的经历深深地打动,也为这个充满活力的人已进入生命倒计时而心痛。

我希望能帮助他,希望我们华人社区能够一起来帮助肯特筹集到5万元,好让他去澳洲治病,让他两个可爱的孩子们能多有些时间与他们深爱的父亲相处;也希望我们的资助能帮他筹集足够的钱偿还贷款,让他不用再为他两个孩子的居所担忧。

应我们的请求,肯特•艾伦先生已经在Give a Little的慈善捐款网页上,为华人社区开设了捐款专页。我们恳请华人朋友们能慷慨解囊,帮助这名单亲父亲和他的两个孩子。

Give a little 捐款网页链接

www.givealittle.co.nz/fundraiser/kea291169

点击网页即可进入捐款网页

肯特和他的两个孩子(肯特提供照片) 


 

肯特·艾伦的生命就剩下一年,

让我们伸出援手,

帮助一下这位单身父亲,

好让他的生命延长一些,

多些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

捐助协助机构

Multicultural lWhanau Support

多元文化家庭支持中心

联系人: Tracy Kong

电话:  021 033 7291

2776710 转分机 4

电邮:multiculturalwhanau@gmail.com

捐款网页链接: givealittle.co.nz/fundraiser/kea29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