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切断VPN 外企担忧正常业务操作受影响

《金融时报》8月1日报道了外国企业对中国切断VPN服务的反应。

该报说,不少企业担心,如果种种监管继续加强,不久后可能自己员工的正常业务操作都无法进行。

不少企业担心,如果种种监管继续加强,不久后可能自己员工的正常业务操作都无法进行。不少企业担心,如果种种监管继续加强,不久后可能自己员工的正常业务操作都无法进行。AFP

 

中国欧盟商会的政策主管Lance Noble告诉该报,企业在获取一些”来自国外的核心业务信息”时通常需要用到VPN。

许多外国企业的员工还需要使用Google相关的邮箱和未经中国过滤的新闻等服务,这些也都要借助VPN。

文章援引欧华(DLA Piper)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Carolyn Bigg的话说,跨国企业正在准备应对更长期的监管,”外企可以忽视这些规定的日子已经结束了,现在的环境每周都在变”。

China Market Research总经理Shaun Rein表示,跨国企业最大的担忧是”在中国缺少优质的互联网服务,导致他们无法作出正确的商业决策”。

欧盟商会5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网络监管加强带来的影响比前几年要大,超过五分之一的人表示,各项规定使得他们在中国的年收入损失了10%或以上。

报道引用一些意见称,继续孤立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会阻碍中国成为科技大国的构想。

《金融时报》说,有些人认为,这次互联网监管的加强与今秋即将举行的中共十九大有关。有人认为这种禁令不会长期实行,但也有人认为,”这是一条没有回头路的单行道”。

山不在高 一树则名:轻奢角度,卧赏一树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