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递交请愿书 促成 国会修法打击擦车党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 对有关禁止十字路口擦汽车的法案在国会通过三读表示热烈欢迎和坚决支持,因为这同行动党坚持不懈的努力密不可分。

在奥克兰,驾车人士经常会遭到擦车党的滋扰。当你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车等红灯的时候,经常会有年轻人走到你的汽车前,不由分说拿起水瓶和刷子对着你的前窗玻璃就喷水、就是一顿猛擦,然后伸手向你讨要钱。

这种情况已经在奥克兰持续了很多年,在Greenlane的十字路口、Mt Wellington Highway 和 Penrose Rd,这种情况都非常严重,让 众多驾车人士不胜其烦。

去年7月,行动党党魁、奥克兰 Epsom 选 区议员David Seymour 代表Greenlane十字路口 一带的居民,向国会提交了请愿书,要求政府修改法律,赋予警方有权对强行擦汽车窗户的人进行惩处。

与此同时,国家党议员Jami-Lee Ross 起草一条个人法案,要求让警察有权对在十字路口擦汽车窗户的人现场处以150新元的罚款。 该议案已经并入道路交通修改法案,明天将在国会通过三读。

Seymour先生说,纳税人为道路建设和管理纳税,为的是能安全地、不受打扰地使用道路, 而擦车党在十字路口擦车的做法给驾车人士带来滋扰,驾车人士通常只能坐在车里听之任之。

David Seymour说,诚实地生活,意味着纳税,缴纳该交费用,像其他守法的生意人那样守法行事。可是,滋扰司机的擦车党不遵守任何责任,那些领福利的擦车党也不大可能向新西兰工收署报告他们的额外收入。

David Seymour 说,在Epsom,那些擦车党还常常参与犯罪活动,他们对行走的学生和其他行人造成骚扰,有时候甚至还对放学的学生进行攻击和抢劫。

在Greenlane十字路口一带,至少有8个擦车人已经被附近的商家禁止入内。然而,警方无法对这些擦车党采取任何行动。

根据奥克兰市议会的《妨害公共利益和安全法》(Public Safety and Nuisance Bylaw),如果被发现反复违反地方法,可被法庭判罚20,000新元,但是市议会对于17岁以下的少年不能起诉。

2017年6月15日,有两名学生在Greenlane 火车站被袭击。几天后,警方逮捕了三名年龄分别是13、14和16岁的少年。警方起诉他们恶意抢劫一群下学返家的Remuera 初中生。

2016年7月初,有大约100位家长参加了由David Seymour组织的社区公共会议,他们对发生在繁忙的 Greenlane 十字路口的一系列暴力行为表示强烈关注。之后,居民们发起情愿,强烈要求打击那些擦车党。

David Seymour代表所在选区居民,把请愿书交给地方政府部长Sam Lotu-Iiga。

现在,国家党政府在国会修改道路交通法案,要求将那些使用不安全和滋扰他人方式擦车的行为视为违法,这同行动党代为呈交的民众请愿书所起的作用密不可分。

行动党衷心希望陆路交通修改法案通过后,驾车人士能更为安全、愉悦地驾车,社区也变得更加完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