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脑子】过去十年 纽国印钱速度是创造财富速度的2倍

作者: (奥克兰)木头脑子

谁偷走了你的明天

 

这些年都市越来越繁华了,楼越来越高,车越来越多,可人却越来越焦虑了。都担心什么呢?担心明天!生活似乎是好了些,可为什么对明天却越来越没底了呢?为什么手停口停的人越来越多了呢?

 

Image result for tomorrow

 

如果你也有同感,那你肯定不孤单,你质疑的大有道理!为什么都这么努力了,可还是没安全感呢?看看这些数据就知道了。

 

先看中国,08年4月-17年4月,货币和准货币(M2)供应量平均增速达15.51%/年。M2从08年4月的43万亿,涨到了17年4月的159万亿。十年时间,M2总量增长了3.69倍。08年到17年GDP平均增长率为8.43%,M2平均增速达15.51%/年,M2比GDP增速高出了7.08%,M2增速是GDP增速的1.8倍,且不论GDP中有多少水分。
就是说在这十年期间,中国印钱速度比创造财富的速度高7.08%。你手中的财富至少在以每年7.08%的速度被稀释,而决不是一般认为的CPI,CPI里有太多的涨价不计算在内。CPI和GDP太敏感,很容易被调整,而M2相对真实些。
看看美帝,从06年到16年,M2涨了1.89倍,GDP涨了1.7倍,M2增速是GDP增速的1.1倍
再看看纽西兰,同期M2涨了1.3倍,而GDP只涨了66%,M2增速是GDP增速的2倍!
过去十年在纽国,印钱速度是创造财富速度的2倍!如果你有资产且资产是十年前的2倍以上,那恭喜你了,你战胜了邪恶、保住了美好的未来!若非如此,那你的未来肯定是被偷了!
红薯
这下就明白新西兰的物价、房价为什么会这么高了,连红薯都9刀一公斤了!真是人在江湖漂呀,哪能不挨刀呀😭
可是我很奇怪,为什么没有人骂纽西兰央行、骂纽国政府?特别是我们周围的那些善骂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