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11发生的那天我还在中国

作者: (奥克兰)姜汀

9·11发生的那天我还在中国。

Related image

那好象是一个平常的晚上,我没有应酬。电视开着,我应该在看杂志,通常都是。

晚上10点的新闻,突然听到主持人讲美国世贸中心倒塌,还有飞机穿楼而过的镜头。虽然央视主持人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与没有感情,我却看呆了,简直不敢相信。赶快给B打电话,他还在外面喝酒,我说世贸中心被炸了,他说哪个,然后说,你开玩笑吧。我说,赶快找个电视看,把电话挂了。

那天晚上,飞机穿楼而过的镜头看了一遍又一遍。在那时,我多少有些愤青的味道,对美日有着被煽动的一种民族情绪。但,依然震惊到无法言语。


 满面尘土的消防员在帮助一名惊慌失措的人撤离世贸中心大厦。 (Photo / Getty / Thomas Monaster)


在国外生活后,资讯开始丰富与多样了,我认识到了过去是多么的狭隘与自以为是。中国独特的意识形态使它脱离开了与世界沟通的语言,她用来解读西方的方式是有些荒诞的,也许是故意的。慢慢认清了这一点,我越发庆幸自己走出了国门。


“上帝之手”评论

对现代文明的极端仇恨,是导致9.11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

我相信,如果当时恐怖组织手里拥有核弹,也会毫不犹豫的使用。

如果文明国家再不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恐怖组织和极权统治,总有一天会使用手中掌握的生化武器和核弹,毁灭全人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