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特朗普故宫”暖场”,访华首日饮茶听戏很开心

习近平给来访的特朗普夫妇安排了相当特别的行程。访华首日,特朗普参观故宫,他还拿出平板电脑秀小外孙女的中文。周四举行正式的国事活动。

China Peking Xi Jinping und Donald Trump (picture-alliance/AP Photo/A. Harnik)

(德国之声中文网) 特朗普一行周三抵达北京。当他与夫人梅拉尼娅走出”空军一号”专机时,等待已久的军乐队演奏乐曲,也有挥舞着中国和美国国旗的孩子们欢呼”欢迎欢迎”。

 这位美国统和第一夫人看起来很高兴,他们微笑着接过花束。

美联社指出,中国政府和外交政策都相当重视外交礼仪。像这种欢迎仪式,种种细节都有着严谨周密的安排。

习近平这次为特朗普夫妇安排了十分特别的行程。当天的安排是故宫游。周四才会进入正式的国事活动,习近平将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特朗普访华,随后双方将举行会谈。

法新社指出,尽管双方在贸易和朝鲜方面存在分歧,两位领导人和他们的妻子们见面时都保持着友好的微笑。

习近平与彭丽媛在故宫迎接来访的特朗普夫妇,双方在宝蕴楼茶叙之时,特朗普用平板电脑向习近平夫妇展示了外孙女阿拉贝拉(Arabella Kushner)秀中文的视频。根据中国媒体报道,阿拉贝拉不但用中文唱歌还会背诵古诗

China US-Präsident Donald Trump & Melania Trump | Ankunft in Peking (Reuters/T. Peter)

China Trump auf erster Asien-Reise (picture alliance/AP Photo/T. Peter/Pool Photo)

China USA Donald Trump & Xi Jinping & Ehefrauen in Peking (Imago/Xinhua)

从海湖庄园到宝蕴楼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与特朗普夫妇在故宫宝蕴楼“茶叙”。新华社报道称,习近平“感谢特朗普全家今年4月在海湖庄园的热情接待”,“特朗普使用平板电脑向习近平夫妇展示外孙女用中文唱歌的视频”。

China Trump auf erster Asien-Reise (picture-alliance/AP Photo/A. Harnik)

故宫对外关门

习近平夫妇与特朗普夫妇参观故宫。周三这一天,故宫博物院对外关闭。据报道,周五还安排了梅拉妮娅参观北京动物园和长城。

China Trump auf erster Asien-Reise (picture-alliance/AP Photo/A. Harnik)
 “国事访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表示,在海湖庄园,“特朗普总统夫妇给予习近平主席夫妇热情周到的接待,给予了高规格、精心的安排”,“中国人是讲究礼尚往来的”。周四,特朗普将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一系列活动,之后出席国宴。

China Peking Xi Jinping und Donald Trump (picture-alliance/AP Photo/A. Wong)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首日:饮茶听戏

特朗普参观故宫的文物医院。

China Peking Xi Jinping und Donald Trump (picture-alliance/AP Photo/A. Harnik)
 听京戏

两国首脑在故宫欣赏京剧。据中国官媒报道,中、美两国元首夫妇观看了《梨园春苗》《美猴王》《贵妃醉酒》三个剧目。

China USA Donald Trump & Xi Jinping | Verbotene Stadt in Peking (Reuters/J. Ernst)
 大合影

欣赏过京剧,两国元首同参加演出的演员们合影。中方称,此次特朗普访华,除全套国事活动外,还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互动。

作者: 苗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