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恐怖分子提供住所意外走红的全法国讽刺对象出庭受审

2015年11月13日,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在巴黎制造了130人死亡、300余人受伤的袭击案。2018年1月24日,与此案相连的首个嫌疑人出庭受审,他就是自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公寓提供给两名恐怖分子使用的贾瓦德-本达乌德。

与他一道受审的还有他的兄弟,罪名是“窝藏恐怖分子、没有举报恐怖罪行”。本次庭审预计持续到2月14日。

WeChat Image_20180125123437

也许是震惊之后需要幽默来缓解悲伤,法国民众在本达乌德自称不知道自己提供居所的对象就是恐怖分子的视频曝光后,将他变成了嘲笑恶搞对象,并在脸书上发起活动,组织人群“去本达乌德家里借宿”。本达乌德目前被法国民众戏谑称为“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房东”。他本人在接受法新社电视采访时,一脸无辜地表示,有人希望他让这两人借宿3天,并称这两人来自比利时,只需要在公寓里用水、祈祷,于是他便将公寓借给了二人使用。但正是他提供帮助的这两人参与制造了恐袭,在警方的突击搜查当中和一名女性亲属一同被射杀。

本达乌德今年31岁,已有犯案前科,2008年便被冠上“故意使用暴力致人意外死亡”的罪名。这起庭审开始前,法国监狱管理人员发起大规模抗议活动,引发该案是否可以如期举行的担忧。但警方成功将其从巴黎近郊的看守所转移至首都法院。

本达乌德的律师诺古拉斯表示,本达乌德遭到法国民众的嘲笑和恶搞,是因为法国在恐袭之际哭泣了太多。司法部门认为,本达乌德是知道房客身份的,但他应该不知道二人作案计划,他因此躲过了刑事法庭的审判。但8名恐袭受害人的律师认为,本达乌德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帮助的是恐怖分子。一名受害者表示,也许本达乌德自己并不是恐怖分子,但受害者们希望他明白,他的“愚蠢行为让公众遭了多大的罪”。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