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租房难 预计全国房租中间价将增长3-5%

现在如果想到惠灵顿租房住,那多半要抓狂。因为新西兰首都可供出租的房屋数量下降了70%。

1466571239304

 

“我们过去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发生,这很不寻常。”

新西兰Trade  Me网站房地产市场部的Nigel Jeffries 说,这是破纪录的下跌。

Trade Me 网站的数据显示,上市的出租房屋数量同过去差不多,但是一月底之前可出租的房子数量大幅下降,因为房屋一上市,很快就被人抢走。

为了租到一个 房屋,租客们要激烈竞争。

在Trade Me网站上,一个两居室的出租屋在25个小时内就被租掉,有55个租客竞争。

一些精明的房东会在租客中筛选出一个名单,然后问租客最高能出多少租金。

 

自从去年9月起,惠灵顿出租屋的中间价格增加了$30,从每周 $450增加到12月的$480。

预计,今年1月份惠灵顿租房价格还会破纪录,因为大批大学生涌入市场,这些需要租房的大学生会进一步推高市场价格。

根据Trade  Me 房地产市场部Nigel Jeffries 的预计,租房价格每周会再增加$50。

惠灵顿租房市场之所以供应紧张,有以下几个因素:

  • 房屋短缺;
  • 首次房屋买家不得不在出租屋居住更久,因为他们需要存更多的钱支付首期买房款;
  • 大量人士涌入惠灵顿;
  • 一些房东离市,因为有关出租房屋的规定更为严格。

另外, Jeffries认为政府提高大学生的生活津贴可能也是一个因素。

惠灵顿的租房情况比全国其他地方较为严峻。全国范围而言,房租中间价上升了2.2%,为每周$460。

总体来说,出租房的短缺不会暂时平息。供不应求的状况今年还会持续,预计全国出租房屋每周的中间价格将上升3-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