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议员专栏】我正酝酿个人提案提交国会 诚征您的立法建议

长期以来,广大华人同胞给予了国家党强有力的支持。作为国家党华人国会议员,我在工作中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凝聚着华人同胞的热情鼓励和真诚帮助,我把聆听华社诉求、让华社的声音上达国会当作自己重要的工作职责。

YJ1

 

  目前,我正在酝酿我的个人提案并准备提交国会。国会议员的个人提案就是国会议员关于制定新法的建议,或对现行法律作出修改的建议。

 

我在此向大家征求建议。

1、如果您认为某个现行法律存在着漏洞,即便是很小的漏洞,我欢迎您提出修改建议。

2、如果您认为国会应该针对某个问题制定新法,我也欢迎您提出具体建议。

我和我的团队将认真梳理大家的建议,然后咨询相关人士的意见,力求提炼出一个个人提案。

 

如果我的个人提案被国会从众多待审的个人提案中抽中,那么国会将根据相关规定展开一读、二读和三读程序,对该提案进行审议修改。如果得到国会最终批准,那么我的提案将正式成为新西兰法律。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为开展后续工作的需要,请您以书面形式提出建议,使用中文或英文皆可。您可以写信至我的邮政信箱 PO Box 17368, Greenlane, Auckland 1546。您也可以写电子信件至我的电邮地址jianyangmp@parliament.govt.nz。如果您打算把建议当面交给我的团队,那么欢迎您来我的奥克兰办公室,地址是Lower Ground Level, 107 Great South Road, Epsom, Auckland。

 

新西兰是一个高度民主的国家,参政议政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责任。如同许多其它民主政体,新西兰采取的民主方式是代议制,即由民众投票选出各级议会的议员,由议员代表自己行使国家权力。

 

  在新西兰,每个人都有权利发表不同意见。大家可以针对政治和社会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说出自己的看法与见解。言论自由是我们表达意愿、交流思想、传播信息的必要手段和基本工具,也是形成人民意志的基础,有助于保障民主选举,在各政治力量之间形成制约关系。

 

华人移民新西兰的历史可以上溯到1860年代。在此后一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里,新西兰华人参政议政的记录几乎是一片空白。从1990年代起,华人开始走上政治舞台。国家党高度重视华人的力量和贡献,国家党的黄徐毓芳女士成为新西兰第一位华人国会议员。

 

我在2011年11月的大选中首次当选为国家党国会议员,并于2014年和2017年又连续两次当选。6年多来,我曾担任民族事务部长代表、国会医疗卫生专门委员会副主席、国会教育与科学专门委员会主席、国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国会对香港友好小组主席等职务。去年大选后,我开始担任国家党统计事务发言人和国会治理与行政专门委员会委员。

 

华社是新西兰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人同胞为本地社会经济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作出了许多贡献。国家党感谢华社,珍视与华社的友好关系。新的一年,国家党将继续奋斗,为包括华人同胞在内的所有新西兰人及其家庭造福,让新西兰成为更加乐观自信、更具国际视野的国家。


        欢迎通过电子邮件或国家党微信(nznational)关注每周一期的“杨议员专栏”、“杨博士简讯”和杨博士编写的《新西兰教育手册》。请发邮件到jianyangmp@parliament.govt.nz,告知您的电子信箱,我们会在每周一将上周的专栏、简讯和手册一并发给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