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选 普京公布财产

俄罗斯3月18日举行没有悬念的总统大选,普遍预计普京的票仓将囊括70%的选票。本次大选的一个看点是候选人公布财产。本次8名候选人的照片履历和家产都被贴在投票站里。
media
莫斯科一投票站贴出8名候选人的照片简历和财产2018年3月18日AFP

 

据法广驻莫斯科特约记者丹尼尔-瓦罗(Daniel Vallot)的现场报道,在一个投票站内,投票隔间的白木板上贴着8名候选人的照片,简历,个人财产。选民可以看到:普京在莫斯科拥有一套70平米的公寓,一间车库及3辆俄产汽车。

为了吸引选民投票,今天莫斯科的一些投票站开启高音喇叭,营造选举公平氛围。法广驻莫斯科特约记者丹尼尔-瓦罗(Daniel Vallot)说,他所处的投票站入口处,悬挂着五彩气球,投票站内提供各种热饮和吃食共选民们享用…。

现年65岁的普京在这次大选获胜后将可执政到2024年。俄罗斯宪法限制总统连任不得超过两届。普京曾在2008年支持梅德韦杰夫参选总统获胜,然后由梅德韦杰夫任命他为政府总理继续掌权,并在2012年参选总统获胜,于同年5月7日就任俄罗斯总统,任期六年。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