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竞争监管机构对“假”蜂蜜展开“高级别优先”调查

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已对蜂蜜行业展开了紧急调查,称有关“假蜂蜜”的指控“非常令人担忧”。

 

此前,费尔法克斯传媒(Fairfax)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视晚间时事节目《七点半》(7.30)进行过联合调查,德国实验室QSI对蜂蜜的核磁共振测试显示,几乎一半的样品“掺假”,并在无意间被当做“纯蜂蜜”在澳大利亚销售。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主管罗德·西姆斯(Rod Sims)告诉《七点半》节目,“我们立即组建了一个团队调查此事”。

“我们得把他们从其他正在做的其他事情上面抽调出来,” 西姆斯先生说。

QSI测试了澳大利亚各超市的28罐蜂蜜,发现其中有12罐“掺假”。

IGA自有品牌Black and Gold六罐中有四罐“掺假”,Aldi自有品牌Bramwell混合花蜜(Mixed Blossom )六罐中有两罐未能通过测试,卡普兰诺公司(Capilano) 旗下Allorie品牌蜂蜜中八罐有六罐被检测出”掺假”蜂蜜呈阳性。

来源地为澳大利亚的蜂蜜则通过了测试。

卡普兰诺公司表示,其只从信任的供应商进口蜂蜜,并对每批产品进行真伪检测。

没有迹象表明卡普兰诺或其他公司意识到所指控的“掺假”现象的存在。

西姆斯先生说,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严肃对待任何可能误导消费者的事情。

“我知道这只是一项指控,但我们总是会担心,因为我们希望消费者能物有所得,” 他说。

“我认为一些消费者可能被误导了,这就是我们正在调查的指控。”

“每当收到来自如此可靠的机构对如此重要的主要民生产品的指控时,它就会成为我们一个优先级别非常高的调查。”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