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经理隆胸后死亡 手术护士表示服罪

悉尼医美诊所经理黄珍(Jean Huang,音译)2017年在其诊所接受隆胸手术后死亡。手术护士付月琼(Yuequiong Fu,音译)今天在法庭上承认其鲁莽地为黄珍注射药物。

黄珍的丈夫在法庭上止不住地哭泣。

付月琼,英文名Caroline,今天上午在悉尼唐宁中心(Downing Centre)法庭上说,她是按照老板的指示来进行这个美容手术。该手术最终出了人命。

付月琼今年30岁,她与另一名被控过失杀人的华人外科医生于2017年8月在悉尼内城区齐本德尔(Chippendale)的医美诊所(Medi Beauty Clinic)为35岁的经理黄珍实施了隆胸手术。

付月琼今天承认过失使用药剂,并提供虚假陈述试图妨碍警方调查。

黄珍在手术过后突然发病,被送往悉尼西内城区坎伯顿(Camperdown)的皇家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几天后死亡。

黄珍的丈夫不愿透露姓名,他止不住地抽泣,他说妻子是“光明和希望”,让他“第一次”发现了“生命的意义”。

“我妻子手术事故发生时,我在现场……医生告诉我‘这只是小计量注射,她还有呼吸’,但三天后,我对我们生活的希望破灭了,” 他说。

“每天我都会想起和妻子生活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我仍然希望她能够回应我,哪怕只有一次。”

他说现在自己唯一期望的事情就是“公正的判决”以及“合理的惩罚”。

付月琼一直坚称,她是在其老板黄珍和一名华人外科医生的指示下帮助完成这次结果失败的手术。

“你有告诉过她[黄珍女士],你以前没有做过手术吗?” 付月琼的律师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问道。

“有说,” 她回答。

“但她还是要你这么做?”

“是的。”

付月琼说,她按照“中国式思维”听从经理的要求,她为自己的行为深感遗憾和悔恨。

“我对老板的家人感到非常难过,” 她在法庭上说。此时受害人的丈夫付先生盯着地面,拭去眼泪。

付月琼持犯罪司法签证(Criminal Justice Visa ),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该案开庭时,她将提供不利于那名华人医生的证据。

她将在5月17日接受判决。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