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防美被指远见 早已囤购核心部件足用年余

日本媒体曝料指中国企业华为远见,防患于未然,早就购买备足关键部件产品,至少可用一年。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星期签发政令,阻止美国企业与华为商购往来,美国政府限制令今天生效,但报道指华为早早就布局预防此问题。

media
图为网络芯片技术图网络照片

据路透社消息指,华为在美发布禁令前已囤积了一年所需关键零部件。

据日经援引消息报道说,华为在美国发布禁令前已囤积了一年所需关键零部件。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六个月前,华为告诉全球供应商,它希望囤积一年生产所需的关键零部件,为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做准备。

报道指特朗普政府周三对华为出招,以国家安全为理由禁止该公司在没有特别批准的情况下购买关键美国技术,并实行另一项实际上就是禁止美国电信网络使用华为设备的举措。

由于华为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这两项举措威胁到华为继续出售许多产品的能力,意味着美国政府在全球对该公司进行打击的力度明显升级。

据美国认为,华为为通信公司生产的手机和网络设备可能被中国政府用来进行间谍行为。

路透社说,华为再三否认该指控,并在一份声明中称,“限制华为在美国的业务不会使美国更安全或更强大,相反,这只会限制美国使用更差且更贵的替代品,使得美国在5G领域落后。”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