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新民调: 总理和执政党工党支持率均下降

最新民调Newshub-Reid 结果显示,工党支持率比起上个民调下降9.2个百分点,支持率为 41.6%。

总理Jacinda Ardern作为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支持率下降了10个百分点,降至38.4%。

与此同时,国家党支持率上升了 6.5个百分点,达到 43.9%,超过了工党。

不过,工党政府合作伙伴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率为4%。绿党支持率也稍有增加,达到6.3%。

不过,优先党对此不会在乎,因为优先党平时的民调都不怎么样。

行动党此次民调支持率为1.4%,与过往比,算是表现不错。如果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明年大型能赢得Epsom选区,全国范围内能有1.4%的支持率,行动党在国会就能有两个席位。

政治评论人士说,行动党之所以支持率上升,是因为David Seymour提出的《生命终结法案》和他对政府枪支管控措施的批评为他赢得了支持

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s作为最受欢迎总理人选的支持率为6.7%,上升了2.5个百分点,国家党议员Judith Collins的支持率为5.2%。

此次民调误差为3.1%。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