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聘请澳前参议员瑟诺芬担任法律顾问

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已聘请澳大利亚前参议员尼克·瑟诺芬(Nick Xenophon)出任法律顾问。

由于澳大利亚政府担心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联,华为已被禁止向澳大利亚的5G移动网络提供设备。

华为表示,希望任命瑟诺芬先生的律师事务所将有助于捍卫其声誉不被“恶意攻击”抹黑。

瑟诺芬曾是代表南澳州的独立参议员。在离开议会后,他重新返回法律界。他说,没有证据表明华为在澳大利亚做错了什么。

瑟诺芬表示,华为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并被泼脏水。

“在像华为这样的私有公司与中国政府所做的事情之间有一个区别,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别。我现在或将来都不会在这里捍卫中国政府所做的任何事情,但我会为华为辩护,我认为华为受到媒体的无端指责和抨击,令人难以置信,”瑟诺芬说。

瑟诺芬表示,他将代表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努力推翻澳大利亚政府对它颁布的禁令,为纠正不实之词而战。

“我们会请人们,我认为第一步是请人们‘看看这些事实,你想重新考虑吗?’,以便我们可以根据事实进行辩论,而不是在当前激烈的气氛下进行。我只想就事实展开辩论,而这就是我们被委托做的事情,”瑟诺芬说。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