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今起禁止国际游轮靠泊港口

搭乘钻石公主号游轮的一名台湾女性旅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即日起禁止国际游轮靠泊台湾港口。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表示,接获日方通知,搭乘钻石公主号游轮的一名60多岁台籍女性旅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已在当地接受隔离治疗,考量国际游轮属人口密集、人员互动频繁称的高风险场域,自即日起禁止国际游轮靠泊台湾港口。

指挥中心指出,昨日接获日方通知,该国卫生单位于2月2日经香港通知钻石公主号游轮一名香港乘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该游轮2月4日返航横滨后,日方即刻采取船舶检疫与防疫措施,经调查共有台籍旅客22人,船员两人。

指挥中心指出,该名旅客已移送日方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卫生单位已要求其他旅客尽量留在船舱中,至少待在船上检疫14天。

(新加坡联合早报)


钻石公主号”上有13名新西兰游客,其中一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结果是阳性,但还不知另外12人是否安然无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