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冠状病例仍维持在5例 2300人进行自我隔离

新西兰已经连续四天没有出现新冠病例,目前确诊病例数字仍维持在5例 ,有 2300人在自我隔离  。

截止3月11日,新西兰冠状病例仍维持在5例。有一个可能性病例患者已从奥克兰北岸医院出院。

这名70岁患者曾因为其它健康问题入院治疗,与她有接触的五十多北岸医院员工被送回家隔离。

卫生部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 10日周二下午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患者已出院,但仍有被确认被冠状病毒感染的可能。

这名女子从2月11日至21日一直在大公主号游轮上。她的新冠病毒的测试结果为阴性,但为了预防起见,仍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北岸医院的一些已经自我隔离的工作人员将从明天开始工作。其余的将在3月16日恢复正常工作。

卫生部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新西兰已经有将近9000人或家庭通过健康热线来注册自我隔离状态。

他说,如果赶紧不适,就不应去上班或去公共场所,尤其不能去音乐会等大型聚会。

他说,自我隔离是新西兰遏制该病毒的最重要工具之一。

目前,有2334个人注册为自我隔离,另有5929人已完成自我隔离。

新西兰现在有5例确诊病例和2例可能性病例,还有47例被归类为“正在调查中”。

另有331人接受了病毒测试,结果是呈阴性。

新西兰一共有5例冠状病毒确诊病人,首例确诊感染者是从伊朗返回的人新西兰公民,此人2月28日被诊断出感染了这种病毒,目前正在奥克兰城市医院接受治疗。不过医院已经在做计划安排其出院。而其他四例确诊病例均不需要医院级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