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央行降低官方现金利率到历史最低点,其他银行降低利率

为应对冠状病毒对新西兰经济的挑战,今日上午新西兰储备银行行长阿德里安·奥尔(Adrian Orr)宣布将的官方现金利率(OCR)降低0.75%至0.25%,并将在未来12个月都保持这一水平,这是有史以来的最低现金利率水平。 此举旨在刺激经济和消费,

降低现金利率将导致银行降低抵押贷款利率, 央行宣布这一消息后,所有主要银行都降低了利率。

储备银行行长 Adrian Orr

储备银行行长奥尔说,现在对于新西兰经济来说是“不寻常的”时期。

他说,“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全球贸易,旅行,商业和消费者支出已大大减少。”

储备银行副行长巴恩斯(Geoff Bascand)表示,官员们预计冠状病毒将对经济产生“严重影响”,“这将导致更多的失业和企业倒闭。”

不过,央行副行长无法量化冠状病毒对新西兰经济的伤害。

奥尔(Orr)排除了施加负的官方现金汇率以应对冠状病毒给经济带来的挑战。

他说,如果经济需要更多刺激措施,中央银行将购买政府债券。

奥尔说新西兰的体制很强大,失业率仍然很低。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