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好转 没有用呼吸机 仍在ICU

正在重症监护室治疗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健康状况受到多方关注。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当地时间周三表示,约翰逊的健康状况得到了改善。

苏纳克在政府每日疫情简报新闻会上补充说,根据医院最新消息,首相继续留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但是他的身体状况得到好转。这位部长说:我可以告诉大家,“首相可以坐在床上,与医务人员很正常的交谈”。

伦多 St Thomas’ Hospital 医院外的媒体记者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连续两晚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后,病情”正在稳步好转”,但仍留在深切护理病室。

约翰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10天后因症状持续没有减轻,于周日(5日)晚到伦敦圣托马斯医院住院治疗,之后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病室。

唐宁街发言人说,约翰逊虽然在吸氧,但没有用呼吸机。他周二病情稳定,情绪良好。

苏纳克周三还透露,周四的内阁眼镜蛇会议将讨论采用何种方案对全民禁足措施的效果展开评估。

英国卫生部数据显示全国医院新冠死亡人数为7097人,周三当天938位新冠患者死亡,破最高纪录。 根据科学家的说法,英国目前进入死亡最多的阶段。

约翰逊周一要求外交大臣拉布在任何必要的时候替代他行使首相职务。

不过,如果外相可以代表首相处理日常事务,重大的决定仍然必须由约翰逊本人作出。比如涉及取缔封城等,只有约翰逊一人能够决定。

(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