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选后首次公开讲话因反复质疑选举舞弊被美三大广播电视网掐断

大选日后川普总统首次露面,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发表公开讲话,他在讲话中一再说,如果仅计算合法选票 ,他已经赢得大选。他的讲话被美国三大广播电视网掐断

根据新西兰电视台TVNZ报道,川普声称:“如果仅计算合法选票,那么我已经轻松胜选!如果将非法选票和‘迟到’选票计算在内,那么他们就能够从我们手中将胜利偷走!”

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川普因为在讲话中质疑投票过程中有舞弊现象,他的讲话被美国三大广播电视网网掐断。

目前,拜登和川普两位候选人都没有赢得当选总统所需要的270张选举人团的选票。

不过,拜登在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的胜利,让他占据了赢得选举的有利形势。然而,川普没有显示出一点要放弃的架势。

川普表示,选举结果的问题可能要由最高法院来裁决。

他说:“我们认为会有很多诉讼,因为我们有这么多罪证,这么多证据。这可能要由最高法院决定选举结果。”

美国最高法院仅有一次决定总统选举结果,那是在2000年决定停止佛罗里达州的计票,使小布什获胜。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