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变暴,专家分析原因

国家元首私生活细节一直吸引媒体的关注,滋生出各种传闻。近日,专门报道朝鲜的分析网站之一发现,金正恩似乎暴瘦。情报是如何得到的?哪些政治家体重的变化令人惊奇?

西方媒体很早以前就试图通过跟踪37岁金正恩体重的变化去寻找其健康状况的线索。设在韩国的美国“朝鲜新闻社”(NK News)再次推出这样的理论。这次,是金正恩腕关节变化给他们提了醒。

此次并非是通过手腕去做猜测。大家知道,金正恩总是戴自己喜欢的价格约为1.2万美元的万国柏涛菲诺手表(IWC Schaffhausen Portofino)。从朝鲜媒体近期公布的领袖照片中可以发现,他在把腕表链拉紧了。

NK News还仔细观察究金正恩的手表,并根据过去的照片对比,发现在手表扣紧后,露出的余下表带比过去长。《华盛顿邮报》引述此前曾驻平壤的美国媒体人分析,观察到錶带已经有点荒谬了,不过有一件事的确令人担忧,那就是金正恩的父亲与祖父都是死于心脏病。

美国的国家机器已经开动,处处对中国设卡。这种情况下,中国的经济高增长还能维持多久?

在将近一个月没现身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星期六(5日)在官媒中露脸,看起来变瘦许多。在朝鲜因全球疫情而封锁边境的当前,专家开始分析,本身材圆润的金正恩变瘦是否意味着什么。

综合总部在美国的NK News网站与《华盛顿邮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教授那朗(Vipin Narang)分析,如果金正恩是为了健康而减肥,那可能会提升他国内的地位。而他的国内地位越巩固,朝鲜的行为就更有可确定性,日本、韩国和美国也将更有信心金正恩仍在主导大局。 

然而,如果金正恩是因为健康状况暴瘦,那继承人之争可能已经在幕后展开,朝鲜内部的动荡可能给外部世界带来麻烦。

去年,金正恩曾20天没露面,他的健康成为各方的谈资。当时,他甚至没参加朝鲜奠基人、已故金日成爷爷诞辰庆典。

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教研室副教授维平·纳郎(Vipin Narang)认为,如果金正恩是有意减肥,“那将巩固他在国内的地位”。

金正恩在过去几年里,休假的次数较多时间也较长。专家根据他的体重评估,他可能面面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不过由于他才30多岁,这减轻了体重给他造成严重问题的可能。

。驻韩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情报官麦克·布罗德卡(Mike Brodka)分析,金正恩变瘦可能只是生活方式改变,也可能是更复杂的问题。目前,大家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是这足以引起严肃的疑问,并值得在未来几个月关注事态发展,以找出答案。

(综合法广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